紫狐纪

【紫狐汉化】反派妻子 088

#汉化精翻:沫漓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反派妻子》同名漫画连载欢迎订阅#反派妻子#tag或直接移步小紫的“紫狐漫画”合集哦!

 ——*——*——*—— 

088

紧接着,房门突然打开了,眼前站着一脸惊慌的塞萨尔。

 

“这个时间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对,有要紧的事。”

 

我一迈过房门,塞萨尔就轻轻地闪到一旁。

 

私人书房是跨过门槛就能尽收眼底的大小,我环视了一周,大陆地图就悬挂在书桌旁边的墙上。我取下地图,平摊在书桌上。

 

“你在做什么?”

 

“你走过来一起看看吧。”

 

塞萨尔一脸迟疑地走到我身旁,我拉着他的袖子,再扯近了一步。

 

我指着地图,开始解释道。

 

“你看,这里是加利亚,这里是首都,对吧。”

 

“嗯,是的。”

 

我试图继续解释,但话却哽在喉间说不出。

 

如果从逻辑上向塞萨尔说明的话,就必须从这“很可能根本还没发生的事情”开始。要是塞萨尔追问我原因的话,我肯定会说不圆的,总不能说是因为读了构建这个世界的原著小说吧。

 

首先能确定的是,这场暴乱是有计划的。

 

这里只有两种可能,要不就是我瞎操心了,不然就是有人挑起了这场不该发生的暴乱。

 

“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御。”

 

我想起了这句埃夫凯尼亚曾跟我说过的话。这也是我最开始怀疑她的理由之一。

 

但实际问题就在于,她真的有能力能跨地域组织这件事吗?

 

然后,她还给出了“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这样模棱两可的回答。

 

这不禁让我怀疑,埃夫凯尼亚的真正意图。

 

大家都以为皇后会为了让塞萨尔留下败绩而展开阻碍行动。事实上,皇后派的那些贵族也确实这么做了,为了减少塞萨尔能带走的兵力,用尽了这种无耻的理由。

 

但是,埃夫凯尼亚真的会连续用两次这样如出一辙的手法吗?

 

或许......她的意图只是单纯想把塞萨尔赶出首都?我蓦然产生了这种想法。

 

加利亚和首都之间的距离实在太遥远了。只要传信的途中不小心外泄,就会立马闹得沸沸扬扬。因此,传信中途需要一个转交过程。当然,想要一直隐瞒,是不可能的事,但隐瞒一段时间,却是有可能做到的。

 

所以他们才试图提前表决拖延时间?毕竟最大限度的推迟出征才对他们最有利。

 

 

 

如果有人想指责我这是飞跃的逻辑,我也无话反驳。但,心间的某个角落确实萌生了不安感。

 

可这要怎么令塞萨尔接受呢?

 

我一言不发,塞萨尔微微皱起眉头,诧异地看着我。

 

“你不会就只是来告诉我这个吧?我也识字。”

 

“所以......”

 

我犹豫了一下,接着说道。虽然在我看来,这是个很牵强的理由。

 

“你愿意相信我一次吗?我想让你去做一件事。”

 

“......?”

 

“发一份电令到加利亚,不要走正规渠道,要秘密发送。”

 

“为什么?”

 

“哎呀,又不是什么累人的事,也不用花什么钱,你没损失的,我就是想让你做这个。”

 

“太晚了,现在发送,往返需要花费很多时间......”

 

他话锋一转。

 

等到传令返回首都时,自己说不定已经出征了。

 

“那也没关系,顺便还能打听一下加利亚的情况。”

 

“如果又是因为听了某人的一些话,那就要另当别论了......”

 

塞萨尔顿了一下,语意未尽。

 

我似乎能明白他话里的意思。

 

“哎呀,反正也没什么坏处,你就按我说的做一次嘛。”

 

我继续耍赖。

 

“你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如果让我现在给你一个合理的理由,老实说,我很难回答。我就是有种莫名的感觉,还有,从皇后那听到的那些话......”

 

我的声音越来越小。从塞萨尔的角度想,我这番行为其实算得上是无理取闹了,但我还是坚持到最后。

 

“反正做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嘛,大不了,就当是被皇后耍了。”

 

我接着拿出最后的必杀技。

 

“你不是说过,以后会好好听我的话吗?”

 

“......”

 

看得出塞萨尔身躯一震。我趁热打铁,连忙多击穿一层防线。

 

“唉,我甚至还莫名其妙地被蒙上不白之冤,只能怨自己不幸了...”

 

“好了,我知道了,我会去做的。”

 

很好。

 

我像在平日帮哈比顺毛的手法一样,轻轻抚摸着他的背。

 

“你要尽快办好哦。”

 

“......”

 

他点了点头,代替回答。

 

塞萨尔是言出必行之人,那我便可以放心了。

 

我把手从他后背上松开。

 

“如果感到有什么不对劲,就马上回来哦。”

 

“让我回来?”

 

“对。”

 

“话说的倒轻巧。这样做的话,怕是很容易会引来皇族和国民的非议,到时可就麻烦了。”

 

“所以,你要根据当时状况再自行判断。”

 

 

 

该传达的话,大致都已经传达完了,于是我把桌上的地图提了起来。地图的后面垫了一块木板,所以沉甸甸的。

 

塞萨尔伸出手臂。

 

“给我吧。”

 

“没关系,我自己可以。”

 

为了躲避塞萨尔的手,我摆动了一下胳膊,由于幅度较大,我的胳膊肘似乎撞到了什么东西。紧随着,沉重的撞击声给了我答案。

 

“哐当——!”

 

“诶?”

 

我连忙往地面看去,只见一个黑匣子,翻倒在地上。偏偏掉在了没铺地毯之处,声音十分响亮。

 

不知是不是没关紧,匣子里的东西都倒出来了,是一堆纸。

 

“这是什么呀?”

 

“别管了,我来收拾。”

 

“是我撞翻的,哪还有要你替我收拾的道理呢?”

 

不过,我笨手笨脚的,只怕会撞翻更多东西吧。我为了把侍从叫来,试探性地扯了一下从天花板垂下的绳子。

 

“别!”

 

但是塞萨尔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腕。我一头雾水地望向他,见证着他那布满慌张的脸,被渐渐染红。

 

这些纸到底是什么呀?

 

 

 

虽然应该尊重塞萨尔的隐私,但我始终无法压制飙升的好奇心,视线不由自主地往下瞄了几眼。

 

“这...”

 

然后发现,那纸上密密麻麻的字,百分百都是我的字迹。

 

‘致亲爱的塞萨尔’

 

所以,这堆纸的真实身份,正是我当初寄给塞萨尔的信件。看样子,似乎四年的信件都一封不漏地攒齐了,原来我写了这么多了吗?

 

本以为他会粗略地读一遍便扔掉,没想到竟全都收藏起来了。不知怎的,我的心间跃动着无法镇压的激动。我把目光转向塞萨尔,想称赞他的用心。

 

“塞萨尔?”

 

然而,他的表情却很奇怪。第一次看到他这般慌张无措,冷峻的面庞被难堪所淹没。

 

这么看来,这匣子为什么就放在这呢,侍从们应该会摆放好才对呀。

 

甚至,有一把敞开的小金锁,就放置在黑匣子原本所在之处。难道......超越了单纯的保管,他是想随时抽空再看一遍吗?

 

回顾着进房前的小状况,真相似乎就是如此。因为突然被我已经来到房门前的消息吓到,所以还没来得及收好这个匣子,便匆忙走来开门...还有那个轻轻闪开的动作,原来是为了挡住匣子吗?

 

推理到这,我的脸也一下子变得无比滚烫。

 

 

 

这一匣子里,满满都是我的笔迹、我曾写给他的话。可是,为什么他在返回首都后,还要重新翻读呢?

 

我用颤抖的声音问道。

 

“那个......你是在重新翻看吗?”

 

“......”

 

我希望能听到“不是”的答案。

 

但与我期望相反,塞萨尔一言不发,只是沉闷地咬着下唇,但单凭这一点,也已经能得出充分的答案了。

 

如果是在战场上,我可以把这种行为理解为是在纾解思乡之情。但如今,他已经回来了,为何还要再读呢?

 

在这一瞬间,我的脑海里一下子浮现出过往种种不解的场景。

 

塞萨尔为何反复翻读我的信件;为何会威胁我别再动离婚的心思;为何会在我追问他不愿离婚的理由时,莫名其妙的生气;为何会对我和诺亚之间的那件事,表现出发疯般的愤怒......

 

所以,他想和我在一起的理由是......

 

如果我的家庭背景优越,那这个理由都还能合情合理......

 

就在我的脑袋还在暂停运作之时,嘴巴已经不受控制地先发提问了。

 

“你是喜欢我吗?”

 

“怎么会,你又在胡说八道......”

 

人在表达自己的意愿时,往往不仅使用语言。

 

换句话说,说话时的表情和声调,比苍白的语言更具说服力。而显然,此时塞萨尔脸上就是在编造谎言的表情。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并且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