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狐纪

【紫狐汉化】被废弃的皇妃 128

#汉化精翻:氢氧化锂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

128

为什么?

 

为什么过去五年,我的努力全都化为乌有,付之东流了?

 

为什么我努力了这么多,却什么也没有改变?

 

我感觉到眼前逐渐变得一片漆黑。

 

那些在练武场上挥舞着汗水的过去,在骄阳下,即使要倒下,也要挥动着剑的日子,一边学习着剑术,一边掌管着家族事务,进入骑士团,在社交界凯旋的回忆在我心头打转。

 

我那些四处奔走的日子,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都被陛下与罗斯公爵的几句话便作废。

 

我顿时在脸上挂上了失落的笑容。

 

比起好不容易迈出作为继承者的开始,而那般顽固的命运却又是如此轻易地便将我牢牢套住。

 

我感受到了从心底翻涌上来的绝望,而父亲却好像只是沉浸在思索中,没有理睬我。

 

我的眼前逐渐被黑暗吞噬,世界在渐渐旋转,耳边嗡嗡的声音扩散开来,把我拉进这黑暗。

 

没有希望。

 

一切都和过去又一样了。

 

在逐渐变得模糊的视线中,我看到了蓝色的东西在晃动。

 

那个冰冷的声音在我耳边传开:

 

“父皇,儿臣对此事有异议。”

 

所有的视线都涌向了讲台。

 

总是面无表情的他,冷静地看着在座的各位。

 

“您在说什么皇太子殿下?”

 

在纷扰的言语后,大家看向他。

 

“我不能同意这个决定,父皇。”

 

虽然他清清楚楚的回答着大家与陛下,但是大家却更加疑惑不解。

 

除了我们俩以外所有人不都已经满意了吗?

 

他却在这个时候提出异议,为什么?

 

大家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我也不例外。

 

“怎么了?”

 

陛下看着紧闭着嘴唇的他,提出了问题。

 

他转头看向我这边,刹那间,我与他的瞳孔对视。

 

但是在我眨眼前的瞬间,他又转头看向杰娜公爵,问道:

 

“杰娜公爵。”

 

“是的,殿下。”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请您问吧。”

 

“把养女当做太子妃纳入这件事情我虽然赞成,但是像上次公主们的情况,你们这次已经确定好所有的条件了吗?”

 

“是的,殿下。您现在也参与到了政务,真的不需要一个辅佐内政的女人吗?”

 

“啊,原来如此。你们是这么想的?”

 

殿下冰冷的声音在会议场中扩散开来:

 

“父皇,我现在认为决定皇太子妃的问题不恰当。”

 

“怎么了?”

 

“比起长时间留意观察,资质得到考证的莫尼克小姐,杰娜公爵的养女,能不能胜任皇太子妃的地位都还是个问题。”

 

“正因如此,把莫妮克小姐当作正妃,而雅莹小姐立为侧室哪里不对吗?”

 

殿下对陛下的话点了点头,接着说道:

 

“莫尼克小姐至今还未成年,把莫尼克小姐作为皇太子妃的决定下达下来,也要等到她成年为止,皇太子妃这个位置就先空着吧。”

 

“也是。”

 

“而且,父皇,杰纳公爵的养女不管是作为皇太子妃接纳还是太子妃接纳,最终的结果都是她没有得到政治资质的考量。如果是为了需要人来辅佐我,她也完全没有得到考量。”

 

“你的意思是.....”

 

“所以纳妃的事情应当推迟考虑。”

 

陛下微微抬起嘴角,好像在对着殿下微笑,说道:

 

“太子说的有理,不如暂且听太子的吧。”

 

陛下转向我们:

 

“所以,提案如同上面所说。在莫尼克小姐成年人前,这个决定先暂且推迟一下吧。我想这样也可以在这一年的时间内充分的考证对杰纳公爵养女的能力。”

 

两派的贵族们面面相觑。

 

而在拍戏内部,他们交头接耳地讨论着。

 

没有损失利益的贵族派很快便同意了,在怎么说也保留了太子妃候选的权利,而且一年以后,说不定还能竞争皇太子妃。

 

而在风起云涌的保皇派中,贝利特公爵有些担心一年以后事情有变,但是在一片骚乱中终于结束了讨论。

 

“同意。”

 

“同意。”

 

在权衡之下,两边都同意了。

 

“好的,那么大会议就到此为止,大家都辛苦了。”

 

开了三日的大会议,最后推迟一年再决定。

 

虽然陛下与殿下都离开了会议厅,贵族们也一个个慢慢从座位上起来,但我却仍然是在原地呆呆的坐在座位上。

 

那无法把握自己命运的深深的虚无感吞噬了我。

 

五年间的努力就差那么一点,就全数灰飞烟灭。

 

并且我很怀疑那样的事情会再一次发生。

 

作为只能对皇家忠诚的莫尼克家族的成员,如果得不到陛下的支持,也不可能能得偿所愿。

 

“提亚,该回去了。”

 

我颤颤悠悠地使劲站了起来。

 

看着眼前虽然没有放松,但是也很平静的父亲,我就感到很奇怪,又有些愤怒。

 

他看起来仿佛胜券在握,怎么看都很奇怪。

 

也许是有什么新的打算吗?但是却又现在所有地计划都已经被打破了。

 

作为保皇派只能把我扶上皇太子妃。

 

那么父亲估计也没有什么别的对策。

 

我叹了口气,虽然知道没有别的办法,也知道父亲已经尽了全力,但却心中总是升起对父亲的埋怨。

 

心情很郁闷。

 

“卡洛,一会儿出去见。不好意思,莫尼克小姐能不能暂时避让一下?”

 

我正准备跟着父亲离开大会议厅,在门前等待我们的罗斯公爵叫住了父亲。

 

看着罗斯公爵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无声地点了点头,并看着他们的背影逐渐走远。

 

他们与艾希里侯爵说了些什么,是在说会议上的事情吧。

 

本来想着他们应该会很快谈论完,但是三人的对话时间却越来越长,看起来好像事情很严重似的。

 

罗斯公爵与带着尴尬微笑的艾希里侯爵,还有那看起来漫不经心的父亲。

 

他们到底是说什么?怎么是这个氛围?

 

在无法隐藏脸上的疑惑时,出现的侍从低声说了句什么,接着公爵与父亲跟着侍从离开了。

 

独自留下的艾希里侯爵走向我。

 

“莫尼克小姐。”

 

“啊,艾希里侯爵。”

 

“令父被陛下召见了,因此他拜托我护送你回去。”

 

眼前这位金发的青年郑重地向我伸出了手。

 

“感谢您。”

 

我握住了他的手。

 

“您这是什么话,太客气了。”

 

现在终于走出了空荡荡的大会议厅。

 

我看着走廊里的画像,沉默着的仰视着旁边花哨的油画。

 

金发青年感受到了我的视线,他那双绿眼睛看向我:

 

“莫尼克小姐,有什么话想说吗?”

 

“那个.....艾希里侯爵。”

 

“请您说吧。”

 

“如果没有失礼的话,我能拜托您告诉我刚才两位在说些什么吗?”

 

与平时冷静的表情不同的罗斯公爵的样子总是在我眼前浮现。

 

在他手底下作为下级待了那么久,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脸上的表情那么“精彩纷呈”。

 

“嗯,这个嘛......”

 

他看上去很有些犹豫。

 

“虽然两位知道了可能不会很开心,但不管怎样作为事件中心的小姐,我还是想要知道。侯爵,我不会告诉两位的。”

 

“这样吗?”

 

犹豫着的艾希里侯爵好像终于下定了决心说道:

 

“公爵殿下虽然说从现实角度没有不把小姐送进皇室的对策,让莫尼克侯爵做好思想准备,但是您的父亲态度好像很坚决,所以两位起了些小小的争执。”

 

果然如此。

 

“这样啊,谢谢您告诉我。”

 

和预想中的一样,特别保皇派除了我暂时还没有可以和雅莹对抗的人。

 

即使再过去一年,他们也会让我为了不要让别的派别坐上皇太子妃的位置,而努力推我一把的。

 

即使那样努力,那样挣扎,也无法脱离既定的命运轨道吗?

 

从深深的无力感用翻涌上来,极度的空虚感包围了我。

 

“不好意思,请问是莫尼克小姐吗?”

 

“怎么了吗?”

 

“皇太子殿下召见您。”

 

“是吗?知道了,到底是什么事?”

 

“您还是随小的来吧。”

 

既然一切都已经决定了,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

 

在五年前的努力全部都要化为泡影的现在,我感觉到心烦意乱,根本就不想与任何人说话。

 

但是我根本无法拒绝他。

 

我咽下心中的烦闷,请求艾希里侯爵的谅解,便跟着侍从走了。

 

侍从带着我去的地方是皇宫的后院,那里正对着宽阔的湖水。

 

在我重生前,雅莹正是掉进了那湖水里,而他发现了她。

 

他想要对我说什么?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4)
热度(124)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