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狐纪

【紫狐汉化】被废弃的皇妃 130【殿下的温存】

#汉化精翻:氢氧化锂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

130

难道这一世他改变口味了?真是稀奇。

 

我的内心充满了疑惑。

 

我吃了几个各种蔬菜做的料理,突然感觉到有一束锐利的目光穿过我。

 

他看着我说:

 

“你现在是只吃蔬菜了是吗?”

 

我轻轻地低垂着头,掩饰着我的慌乱。

 

以前怎么一点没有注意到呢?

 

不对,卡尔赛因之前也说过我挑食,但是我一点都没有放在心上。

 

现在这么一看,好像我的确只吃蔬菜。

 

他现在就坐在我对面,和蔼的面容让我感觉到很陌生。

 

我从没想过有这样的一天,我过去想都不敢想,我能与他一起坐着吃饭,而他又对我如此温和。

 

不知为何,总感觉眼眶里的眼泪都快要掉下来了。

 

我开口说到:

 

“殿下。”

 

“嗯,没去看杰纳公爵吗?”

 

“什么?我为什么要那样?”

 

仿佛我刚刚说得是胡话一样,他不可思议的看向我。

 

沉默了一会,他好像猜测到了我话里的用意,长吁了一口气说道:

 

“我的内心已经没有任何位置留给别人了。”

 

他看着我:

 

“我的心里已经有一个人了,所以没有位置给予给她,不仅是她,什么事都是如此。在大会议场上说出那样的话,只是因为目前政治考量只能那样,所以,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

 

没有什么要说的,也不知道该如何作答,我垂下了头。

 

原本我以为雅莹要是来的话,他就会像从前一样立刻对她一见钟情,一切都会和过去一样。

 

但是在他那真挚的面容中,我感受到了他心中芜杂的思绪。

 

原本冰凉而僵硬的心感到刺痛,而那苦涩和哀怨的心情则互相纠缠着,乱作一团。

 

虽然我知道眼前的这个人与过去的他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实际上他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但不知为何还是总是对他有些埋怨。

 

如果在过去一开始就是这样的话,那该多好。

 

如果是在过去,我一定会尽全力爱你的。

 

如果那样,我现在不会留下心中痛苦的回忆,那么心酸的往事,让我迟迟不敢迈出这一步。

 

视线一点点变得模糊,我露出了苦涩的笑容。

 

他片刻沉默,长吁一口气说道:

 

“总之你好像总是吃的很少。忧思太重了,多吃点,我看着你吃。”

 

他一直目不转睛的盯着我吃东西,还让我吃这个吃那个。

 

也不知道为什么,兴许是心情不好的原因,嘴里总是不是滋味,什么味道也感觉不出来。

 

但是我一句话都没说,不忍心拒绝这份对我来说太为珍贵的太迟来的关爱。

 

不知过了多久,那些堆积成山的餐盘,终于被一个个地清理了出去,而叉子和餐刀在餐桌上面渐渐消失,铺上了新的花边餐桌布。

 

最后端上来的小玻璃茶杯,与小小的茶匙杵在旁边。

 

我看着那不透明的玻璃杯里满含的透明的黄色果冻状的液体。

 

周围冉冉上升着白色的冰凉气体,其中夹杂着茶叶的清香。

 

而在乳白色的玻璃杯里,凝结着一颗颗冰凉的小水珠。

 

冰果冻。

 

我用稍小的银勺挖了一下冰果冻,发出的声音就像是像是在寒冬里穿着靴子踩着雪地的声音。

 

我不由得在嘴角挂着微笑。

 

我想起那次在雪地里和他一起走着的回忆。

 

清新爽口的果冻流入到身体中,身体仿佛突然变得轻快了起来,闭上眼睛享受着片刻的清凉。

 

他低沉的声音传来:

 

“现在看起来好点。”

 

“啊,殿下。”

 

“刚刚看你好像还一副很难受的样子,对我的回答也是心不在焉的,总感觉要是不努力抓住你,你就会消失一样。”

 

他默默的点着头,犹豫片刻后说道:

 

“是受什么打击了吗?还是因为作为家族的继承者,害怕没办法从皇室里脱身吗?或者因为是关于侯爵夫人的事?”

 

嗯,为什么突然谈及到母亲?

 

我身体僵硬了起来。

 

我都差点忘了。

 

雅莹的事情暂且不谈,母亲的出身问题才是对我以后影响最大的吧。

 

他看着沉默不语的我说道:

 

“你一定要有坚定的心,不要相信那些杂七杂八的言论。”

 

这种事情下决心就能解决的吗?

 

我想起了暂时被我抛开的母亲的问题,突然起了疑心。

 

他不指责我的吗?

 

是贵族的话都会重视血统吧。

 

尽管他们外表上不显露出来,但是内心里面肯定对我会指指点点。

 

更何况他是贵族中的贵族,是地位最高的皇族。

 

即使杰纳公爵的话,是三分真七分假,但是他也有充分的理由轻蔑我。

 

但是为什么?他好像对此并不在意呢?

 

“你有一个优秀的母亲。”

 

我不知道他到底有什么意图,于是默默地看着他。

 

他则继续说道:

 

“这是我和侯爵夫人的秘密。在我小时候你母亲批评过我。”

 

他到底想要对我说什么?为什么要这个时候提起关于母亲的事情呢?

 

思绪也变得很复杂。

 

他看着一言不发的我,点了点头说道:

 

“在你出生前我随着父皇陛下去过一次莫尼克家族的府邸。我不愿意听大人们的谈话,独自在那个偌大的侯爵府邸来回转悠时,发现了某种东西用红玉做成的东西,拿在手里真的很漂亮。”

 

我家有那种东西吗?反复的想着,但是不管怎样好像真的没有看过那个,到底是什么?

 

瞬间好像暂时忘却了那些萦绕在心头的烦心事,而是默默的听着他的故事。

 

按那种描述应该是个很贵重的东西。

 

“因为那个时候年纪小,只是想着要拥有。偷偷带出来的时候被你母亲发现了。你母亲训斥我的时候,我眼泪哗一下就出来了。”

 

“殿下,过去还有有这种事?”

 

“嗯,刚开始还有些恨恨的想着,居然敢斥责皇太子。我回到皇宫时仔细一想才领悟到,斥责我的侯爵夫人的眼神里好像充满了爱,谁都没有衷心的告诫过我,除了你的母亲。”

 

他用沉思的表情放下了茶杯,说道:

 

“从那以后,经常会想起你的母亲,但是因为之前被斥责过,想去亲自拜访,但总是很犹豫。谁知你的母亲却抱着刚出生的你来到了皇宫,那时你刚出生还很小,被人一碰就会哇哇大哭。”

 

原来是这样。

 

“后来我才知道,侯爵夫人感觉过意不去,特意来拜访我,对我拉钩约定说这是我们两人的秘密,她绝不会告诉别人。”

 

听到原来还有这样的过去,感到很新奇。

 

“你的母亲是一个开朗热情的人。”

 

他说完,一阵沉默。

 

我摆弄着银汤匙,也没有说话。

 

他看了一下空空如也的玻璃杯,从位置上起来向我伸出了手:

 

“因为我的私欲,已经把你挽留的太久了,走吧,我护送你到马车。”

 

“感谢您,殿下。”

 

与平时礼貌性的寒暄不一样,这次我们说着那些各种各样的细碎琐事。

 

我没有说话,同他走到了马车处。

 

等候了多时,看起来有些疲惫的马车夫对我们行礼,上了马车。

 

在我就要关上车门时,感觉到有一只手用力的抓住了我。

 

“怎么了?殿下?”

 

“那个血统,我不怎么在意关于血统的事情。血统并不重要,绝对不要相信那些谣言。”

 

“殿下。”

 

“所以,我希望你也能这么想。”

 

门被关上了,我感受到了马车开始颤悠悠的晃动起来。

 

我独自坐在马车里,在那里看到他望穿秋水的表情。

 

他说着那些不在意关于血统的话,让我的心里有些内疚,而泪水缓缓的滑落下来。

 

与平时完全不一样的,他说对我说了那么多,是为了说给我听的吗?

 

虽然是一个不着边际的想法,但是我仍然被他那些温柔的话语打动了。

 

我不知道会不会再一次被反复无常的命运捉弄,不知所措的内心中也满满的都是负担感。

 

虽然我对母亲的出身盘踞着深深的不安,但是我自己也没有发现,但是他却发现了,还给予我慰劳。

 

瞬时间视线模糊了起来,温热的眼泪把眼眶浸湿了,连抹泪的时间都没有,眼泪啪嗒啪嗒的掉在了礼服的衣角上。

 

他是贵族中的贵族,是最高等级的皇族,没有指责我。

 

那明明比任何一切都要重要的贵族血统,却被他这么几句轻飘飘的带过。

 

我悲伤又欣喜,高兴得到了他如此真心的回答,悲伤我根本无法报答他。

 

我还在因为懦弱的自己而无法迈出那一步。

 

如果我现在努力还能再次开始吗?

 

不,也许我对任何人都不能完全的信任,再也没有办法像从前那样舍身的去爱一个人了。

 

即使伤口长出新肉也会留下伤疤。

 

即使不讨论过去的事,就算只是往前走,过去的回忆将是我永远的梦魇。

 

所以我绝对不会与任何人在一起。

 

我双手抓住胸前的礼服布料,好像掩藏在礼服与胸腔的心片片破碎了一般,冷却的血液缓缓地流动着,伴随着那些眼泪渐渐在礼服上蔓延开泪痕。

 

命也如此。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7)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