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狐纪

【紫狐汉化】反派妻子 089【塞萨尔的告白】

#汉化精翻:沫漓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反派妻子》同名漫画连载欢迎订阅#反派妻子#tag或直接移步小紫的“紫狐漫画”合集哦!

 ——*——*——*—— 

089

可疑的绯红依次晕染着塞萨尔的后脖颈与脸颊,甚至,连那双微微颤动的墨黑瞳孔,也始终未敢正视我。

 

“哦哦——”

 

我故意拖长了句尾,仔细观察着他的反应。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说错了?”

 

“啊,唔......”

 

他坐立不安到惹人怜的程度。所以,到底为什么就不愿说实话呢?

 

我强忍住笑意,装出一副严肃的表情,转过身去。

 

“那样的话,就当我自作多情好了。忘了我刚说的话吧,我该回去了。”

 

我把地图挂回原处,然后朝门口方向走去。

 

当然,为了给他留下挽留我的时间,我是以龟速前进着。

 

“等一下。”

 

如我所料,塞萨尔果真抓住了我的胳膊。我紧压着即将升天的颧骨,假装疑惑地回头看。

 

“怎么了?”

 

“其实......”

 

塞萨尔用另一只手挠着后脑勺,这个小动作与他以往送我花时的一样。他的脸,煞白煞红,脸色异常混乱。

 

最终,似是在为自己打气一般,他深吸了一口气。

 

“是的,你说的没错。”

 

“嗯?”

 

“你说的是正确的!”

 

他的声音大幅增大,热气似要冲破涨红的脸皮。

 

骤变的音调,把门外的侍从长也吓了一跳,怀疑地回头看了看。

 

 

 

我忽然想起了上次问塞萨尔为何不愿离婚时,他的回答。

 

“我现在还什么都不想说。”

 

没错,他分明就是这样给我答复的。

 

我径直质问。

 

“所以,你之前忍下没跟我说的理由,就是这个?要是你能从一开始就跟我坦白,后面也不会引发一波接一波的误会了,你也不用背负上这样的黑历史。”

 

“你换在我的立场想想,假如你是我,在那种形势下,你又会怎么说呢?”

 

他委屈地辩驳道。

 

我很快就意识到塞萨尔所指的形势是什么。那一连串的骚乱源头,就是因为那时的塞萨尔被告知我与诺亚有一腿。

 

所以,因为遭到妻子有外遇的打击,强烈的背叛感把想要敞开的心窗强行钉死了。

 

要是能直接问”你和诺亚同床的传言是真的吗?”,所有的误会就能在一瞬间被解决掉。但由于自尊心,他难以吐出这句难以启齿的问话,只能在心里憋着。

 

要是能早点坦诚谈清楚,一切就能明朗不少。

 

我的心,也莫名地感到堵得慌。因为在这未来的几百年里,可怜的塞萨尔大概都要继续背负着这黑历史。

 

“为什么总是把话憋在心里不说呢?心里不会闷得慌吗?对于之前的误会也如此。就是因为你不肯面对,结果才会弄得那么糟的。”

 

对此,塞萨尔弱弱地反驳道。

 

“你不也有憋着不说的时候嘛......”

 

“我?什么时候?”

 

“就是在问道追问你还有没有别的离婚理由的时候!”

 

我这才又想到了一件事。其实,问题的源头,引出在那次的合房日才对。

 

“不管怎么说,我们确实该离婚了。向你的解释到此为止。”

 

“......这就完了?”

 

“不然我们之间还能有什么?”

 

“比如......算了,如果你只是担心这些小问题的话,我会解决的,你不必在意。”

 

“怎能不在意?我......”

 

“我什么?”

 

“......我不能多说。总之,我们还是尽快离婚比较好。”

 

在那之后,对话中似乎出现了“是不是有了别的男人”的发言。

 

......所以,把这要点轻易忽略了的我,其实也有错吗?良心猛地被微微刺中。

 

 

 

“所以,你当时隐瞒起来的那个离婚理由是什么?”

 

我本想答,既然误会已经解除,你就没必要再追问了。但我接下来的那句话,却与我的主张截然相反。

 

反正,对于如今的塞萨尔而言,应该不会再去找皇帝追究了吧?我小心翼翼地坦白道。

 

“其实,是皇帝陛下指示我的。”

 

“皇帝陛下?你和那个老头子单独见面了?”

 

“是的,面对面交谈了。”

 

“那个老头为什么要单独召见你呀?”

 

“他,就......就只是想跟我聊聊吧?”

 

“所以我这不是在问你,你们聊了什么嘛。”

 

可以说了吗?

 

反正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再加上,塞萨尔似乎已经和皇帝达成了别的协议,应该,已经无碍了吧?

 

我终于把过往隐瞒的事说了出来。

 

在合房日之前,我曾见过皇帝,他希望我不要拖未来帝国继承人的后腿,让我识趣地放手......

 

我向塞萨尔坦白的内容,大致概括起来就如上述。

 

“他有向你指手画脚的侮辱行为吗?”

 

“完全没有。”

 

“没有言语上胁迫或者威逼?”

 

“没直接这么说......但大致有要是我不听他的话,就让我自己看着办的意味......”

 

“那个该死的糟老头。”

 

似乎从方才开始,塞萨尔的用词就渐渐地愈发过激。

 

其实,相比“糟老头”这样的形容,皇帝的年龄还算过于年轻,据我所知,他应该还不过50岁。

 

希望这句话不会被外传。

 

“那他怎么从来没在我面前提起过?”

 

“当时,他似乎是想让你和诺亚决一高下的来着的。大概,是因为你后期的表现实在过于优异,完全满足了他,所以他也没必要再在你面前提起?”

 

“那你呢?为什么又不说?”

 

“你知道你那晚的气势有多吓人吗!况且,还往我身上套上莫名其妙的怀疑......”

 

“那,那是因为......”

 

总之,我和塞萨尔最终达成了协议,以后无论再发生什么事,与其隐瞒,不如如实相述。

 

一想到以后能大幅度减少因为误会而带来的郁闷劲,心间瞬间弥漫着欢愉的氛围。应该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吧?

 

我又补充了一句。

 

“那你以后也别再隐瞒我像要出征这样重要的事了。也别再用不想我费心作借口,因为现在已经行不通了。”

 

“......嗯。”

 

他乖乖地点了点头,我则踮起脚,轻抚着他的后脑勺。在这时,我的心情就像在抚摸哈比一般。

 

该说的话都已经说尽了,我转身离开了书房。

 

不知不觉,原来已经到了深夜了。

 

塞萨尔一路送我到正门,在我强烈要求下才停步于此。但他还是严厉叮嘱了护卫要把我完好送回宫去,不得让我损伤一根毫发。

 

 

 

就这样,我返回了我的内宫。

 

踏进卧室的那一刻,我才猛然想起了方才的对话。

 

“是的,你说的没错。”

 

“嗯?”

 

“你说的是正确的!”

 

......所以,我从十年的知己好友那,收到了告白。

 

反应过来这是告白后,滚烫的红晕不自觉地集中在脸上。艾妮甚至还问我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了。

 

我胡乱答复了几句,打消完侍女们的顾虑后,径直走进了房间。

 

我躺在床上,只感到脑中一片混乱,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直到我再次睁开眼睛时,已经步入了第二天的早晨。

 

也不知早餐是用嘴巴还是鼻子吃进去的,反正,没嚼出味道。

 

我昨天就那样走了,塞萨尔就怎么想呢?

 

经过了一番纠结,还不容易向我坦白了爱慕之意......会认为被我完全无视了吗?其实,我的意图并不如此呀......

 

要去找他吗?

 

可犹豫了好久,始终想不出与塞萨尔面对面时,我该怎么开口。

 

就这样,两天过去了。在皇宫里,关于塞萨尔又将出征的传闻不胫而走。似乎在被我发现后,塞萨尔就直接不再对外隐瞒了。

 

“好像会准备得很仓促......希望没什么大碍吧。军粮之类的东西,是不是都准备妥当了呢?”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并且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
热度(1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