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狐纪

【紫狐汉化】被废弃的皇妃 127【成为皇太子妃】

#汉化精翻:氢氧化锂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

127

“那么,既然座位分配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了,会议现在可以开始了吧?”

 

陛下看上去对刚刚发生的事情不置可否:

 

“今天要讨论的是什么?”

 

“回陛下,今天要讨论的是在两位小姐中谁作为皇太子妃更为合适。”

 

在礼仪司仪高声念出这个议题后,我瞬间便感到身体变得僵硬。

 

该来的还是来了。

 

昨天从还没开始会议时,我就已经对现在要发生的事情有了心理准备,但是以前因为感觉一切都运筹在握,所以从容不迫,但是现在,因为没有办法对未来准确预测而感觉到束手无策。

 

不管怎么说,在过去,雅莹已经当过了皇后,不会像过去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了。

 

况且已经当过皇后,已经拥有过皇太子殿下的她这一次肯定不会那么随便地便把自己的位置让给我。

 

即便雅莹没有那种想法,杰纳公爵也绝不会放任一颗这么好的棋子弃之不用的。

 

接下来要怎么办呢?

 

一想到派系之间的对立,目前现在,我除了成为皇太子妃,没有别的办法。

 

为了对抗同样是神谕之子的雅莹,可以作为候选人的只有我一个。

 

之前我考虑过的把雅莹变成傀儡皇太子妃的计划,在知道她也是重生的瞬间就灰飞烟灭了。

 

但是我还是不想成为皇太子妃。

 

虽然知道他和过去是两个人,但我还是感到很害怕。

 

而且,对我来说,要守护的也已经很多了,父亲也是,家属也是,还有回归后认识的朋友们,还有我自己。

 

我不能再一次把莫尼克家族拖向深渊!

 

“以臣的立场看,这种议案没有什么要讨论的必要。”

 

身为礼宾位置第一的罗斯公爵开口说道:

 

“莫尼克小姐从刚出生起就与皇太子殿下定了婚约,并且在殿下成人仪式以来,没有任何能挑出毛病的地方。我认为莫尼克小姐已经具备了作为下一届的皇后需要具有的所有素养。”

 

他瞥了一眼雅莹:

 

“正因如此,莫尼克小姐才受到陛下的认可,而撤销了所有的皇后培训。莫尼克小姐的聪明才智已经不需要这些多余的政治教育,这种怎人怎么能被挑出毛病呢?”

 

心中一股凉意升起。

 

罗斯公爵还是在积极地支持着我成为皇太子妃。

 

昨天虽然同意父亲把我视为家族的继承者,但是在情况已经天翻地覆的现在,他没有办法不做出现在的行为。

 

以现在他作为保皇派的首领的身份来看,现在这个是最佳的办法。

 

他没有办法答应当初对父亲的承诺。

 

“另一方面,杰纳公爵的养女虽然是神赐予帝国的孩子,但是其资质完全没有被证实。所以我认为莫尼克小姐在皇太子妃的位置是无可争议的。”

 

对罗斯公爵的话提出质疑的罗尼埃尔伯爵开口说道:

 

“你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杰纳公爵的养女是有神力的,而之前大陆仅有6名大神官具备使用神力的能力,这也是获得了主神的宠爱的名义。那么意味着杰娜公爵的养女已经从神那里获得了资质的认定,比起莫尼克小姐只不过是在凡间得到了认定而已,这怎么能相比呢?”

 

“是吗?我们只是不想在这一点上过多计较,那么莫尼克小姐直接接受神谕多达两次,而如果认真讨论起神的宠爱的话,我们这边也具有同等的资格。”

 

在皇帝派这边坐着的蒂姆尼亚伯爵积极地反驳罗尼埃尔。

 

而这时哈梅尔伯爵说道:

 

“比起仅仅只是被神标识的莫尼克小姐,大神官的数量更少,比起听到神谕,获得神祝福的雅莹获得神的认可的证据更加显而易见,再加上根据神殿的解释,只有杰娜公爵的养女才是神谕之子。”

 

罗斯公爵再次开口,他那目光如炬的红色瞳孔中蕴含着寒光:

 

“哈姆尔伯爵,请不要偏移舆论点。我只是说两位小姐能不能实质性的做好皇太子妃的位置,不是说有神的认证就能做好皇太子被这个身份。”

 

“是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臣也有话要说。”

 

原本在在会议进行中始终安静着的杰纳公爵也开口说道:

 

“我相信在座,还记得月余前,本人上诉请求接纳太子妃,尽管因为一些不光彩的事情没有那么顺利......”

 

我看着有杰娜公爵侃侃而谈的样子,而感到难以置信。

 

在去年的建国纪念庆典中,在被陛下追责的情况下,杰纳公爵嫁祸阿菲鲁伯爵。

 

也因此,李代桃僵,以杰纳公爵为首的其他贵族在没有受到任何处罚的情况下便结束了一切。

 

而阿芬鲁伯爵则因为工作的纰漏被降低了爵位。

 

真是让人难以置信,怎么能这么厚脸皮?

 

杰娜公爵若无其事地将那件事抛诸脑后,好像真的他完全没有参与过去的事情一样。

 

虽然嫁祸于可以阿菲鲁伯爵是政治手腕,但是这样高层次的贵族间的互相争斗只会让帝国的情况更加混乱,还以牺牲后辈贵族为代价。

 

我不由自主的朝向阿菲鲁伯爵。

 

在众人不自觉望向他的视线中,我看到他目光向下看着自己的脚尖,他那双手似乎微微的颤抖着,面色也青一阵白一阵。

 

但是杰娜公爵却对此十分漠然,接着说道:

 

“不管是那时还是现在,问题就是这个问题,莫尼克小姐至今还未成年,不管有什么能力也不能立即作为皇太子妃辅佐皇太子。而殿下已经成年过后两年之久了,再加上最近代替陛下处理政务,这么看来不能这么辅佐政务,莫尼克小姐作为太子妃候选人又有什么用?比起这个,我的养女早已成年,还可以立即辅佐殿下。”

 

拉尼斯伯爵露出得意洋洋的表情,随声附和道:

 

“杰纳公爵说的没错,再加上不管怎么想,大家都还是惦念着莫尼克小姐有疑问的出身,小姐难道真的没有参杂评鉴平民的血统吗?”

 

“拉尼斯伯爵,你说话注意点!”

 

“没有证据的事实,你宣扬的用意是什么?”

 

“侮辱高等贵族,其心可诛!”

 

他们的嘴一张一合,絮絮叨叨的说着,而他们那五彩的瞳孔则带着各式各样的情绪望向我。

 

会议现场到处都在大喊大叫。

 

“框!”

 

猛烈的敲击声音分割了喧闹无比的空间,所有视线一同朝发出声音的陛下看去。

 

陛下以罕见的愤怒从位置上站起来,凶狠地盯着拉尼斯伯爵,在那双深不可测的蓝色的瞳孔中,散发着寒气逼人的目光:

 

“拉尼斯伯爵,你是觉得朕宝刀已老,要退位了是吗?”

 

拉尼斯伯爵一时慌了神,低着头没有回答。

 

“是觉得朕快死了,所以觉得可以不用考虑朕的意见了吗?”

 

“不是的,臣......不是这个意思!”

 

“以朕的名义,命令拉尼斯伯爵退场,此后三年间禁止在大会议场上入座,有不满的地方现在就指出!”

 

会议场顿时被一片死寂所笼罩。

 

尽管现在被称为明君,同时指挥着整个帝国,但是陛下的过去,在帝国却是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那冰冷的声音在空旷的会议中传开来:

 

“朕认为,两边的意见都有道理,那么朕就提出解决方案。”

 

贝利特公爵记录着陛下的话:

 

“莫尼克小姐有充分的资质,可以成为皇太子妃。至于杰纳公爵的养女,是被神赋予名字的人,也具有成为皇太子妃的资格。只是比起资质已经得到大家考证的莫尼克小姐,杰纳公爵的养女在是否能顺利的胜任皇太子妃这个职务上有些疑问。因此,现在任命莫尼克小姐为皇太子妃,杰娜公爵的养女为太子妃,如何?”

 

心中咯噔一下。

 

不知不觉手指冰冷地弯曲起来。

 

我朝向末席,与雅莹的视线对视。

 

她那深不见底的瞳孔中有着和我一样的惊讶眼神。

 

“臣遵旨陛下。”

 

“臣遵旨陛下。”

 

在片刻沉默后,代表保皇派和贵族派的罗斯公爵与杰纳公爵低头回答道。

 

虽然有稍稍的不满,但不管怎样,因为守住了正妃的位置,保皇派的贵族大部分看上去还是有些面带喜色的。

 

而心有不甘的贵族派也就凑合着表现出“还可以了吧”的表情。

 

但是他们当初的目标是至少拉近与皇室的距离。

 

虽然有些遗憾,但也不算什么都没得到。

 

不行!

 

我不知所措地回头看,向父亲看去。

 

父亲竖起眉头,似乎也在思考什么。

 

父亲!认真地看一下我!

 

我心急如焚。

 

不是说要帮我的吗?为什么现在什么都没做呢?

 

请帮我,父亲!

 

虽然急切地环顾周围,但是根本看不到他们的眼神中有想要帮助我的欲望。

 

他们一个个都是说着:

 

“啊,去成为皇太子妃吧!”

 

“去帮助我们派系赢得胜利吧!”

 

只是位置不同,从结果来,这里的一切过去完全没有改变。

 

内心的惶恐一阵一阵的袭来。

 

谁能帮我!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5)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