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狐纪

【紫狐汉化】被废弃的皇妃 129【我不想强迫你】

#汉化精翻:氢氧化锂

#紫狐纪出品,旨在分享,请勿二改商用  

——*——*——*——

129

“帝国的小太阳,向皇太子殿下致以爱丽丝提亚-拉-莫尼克的敬意。”

 

“免礼。”

 

我看着他向我伸出的手有些迟钝。

 

毕竟现在不是在公开场合,他还对我如此亲昵,让我心中有些尴尬。

 

现在我和他是什么关系呢?有这个必要吗?

 

但是不管怎么想,命运都会按按原来既定的轨道前进下去吧。

 

我把手放在他的手上,跟着他走,默默的沿着湖边走了很久。

 

他却突然停下,我听到了他那平和的声线说道:

 

“你没事吧?”

 

“感谢殿下的关心,臣女无恙,殿下。”

 

我静静地看着湖面回答道。

 

是因为昨天晚上没睡好吗?总觉得身体轻飘飘的,连脑子里也一片空白,就像一直在梦中一样。

 

“是这样吗?这几天你看起来尤为憔悴。”

 

看到我神思恍惚的样子,他犹豫着继续开口说道:

 

“抱歉,我不是责备你的意思,只是,不管怎样你没事就好。还有,这件礼服很合适。”

 

“谢谢殿下。”

 

照射在那波光粼粼水面上的阳光,被清澈的湖水反射时如坠梦中。

 

我的目光固定在那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我突然有想融进那阳光里的想法。

 

那么轻柔和煦,如此耀眼。

 

如果躲进那里面就,就绝对不会有黑暗和绝望了吧?

 

也不会有虚无感了。

 

我只会与那个阳光一样美丽的闪耀着吧。

 

“之前父皇的事情我还没能好好的感谢你,现在我想亲自感谢你竭尽全力的照顾父皇陛下。”

 

“是殿下过誉了。”

 

“罗斯公爵夫人与现在成为杰娜公爵养女的女人起了冲突。”

 

“是吗?。”

 

在缓缓的风下,一片白色的花瓣掉落了下来,慢慢的在空中飘散着,很快投入了湖水的怀抱。

 

我不由自主的叹了口气,无比羡慕已经融进光芒里的花瓣。

 

“这两人起了争执真有些难办。但是无论怎么说,相比只有一个神谕之子称号的杰纳公爵的养女,罗斯夫人毕竟是帝国贵族第一夫人。”

 

是因为一直把视线固定在成长发光的湖水上吗?还是因为那暖和和煦的阳光?

 

我突然感到身体好像变得软绵绵的,好像难以站立的感觉。

 

虽然听到了旁边在说些什么,但也好像是耳旁风一样,完全没有留意他在说什么。

 

“您说什么,殿下?”

 

我睁开眼睛仰视着他,他那海蓝色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我。

 

“抱歉,殿下,小女愚钝,就不插手宫廷事务了。”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处理?”

 

为什么要问我呢?

 

是在征求我的意见吗?

 

让我想想,过去明明是有这种情况的,那个时候我是怎么做来着?

 

虽然在混沌的脑海中反复回想,可是怎么想也想不起来。

 

怎么努力集中精神也总是好像无法集中。

 

“那个.......所以......”

 

我支支吾吾地说着,怎么想都想不出一个合适的回答,正在犹豫的时候,突然感到有一股强有力的力量把我拽了过去。

 

我的身体就那样被拽走了,而有一股清爽而干净的青年气息围绕着我。

 

什么味道?好好闻啊。

 

在模模糊糊之中,我慢慢地眨了眨眼。

 

我感受到那包裹住我身体的温暖气息。

 

踏实而柔软的感觉,莫名的很安心。

 

啊,好温暖,怎么这么想睡觉.......

 

但是我突然意识到身边只有殿下。

 

脑子里猛然清醒。

 

环抱着我强烈的力量与耳边有些急切的声音让我一下子打起了精神。

 

我现在是在谁的怀里?

 

是殿下吗?

 

想在他的怀抱里挣扎开,但是我越晃动那胳膊只是把我抱得越紧。

 

“你到底......”

 

“殿殿下......这个......”

 

“爱丽丝提亚!”

 

感受到了思想上的巨大冲击,所以我的身体僵住了,不由地睁大了眼睛。

 

他说什么来着?

 

刚才从他嘴里叫出来的是我的名字吧?

 

这么久以来,他一次也没有叫过我的名字,但是其实他记得我的名字的吗?

 

心脏开始快速地跳动着,从指尖开始,那种紧张和绷绷紧的感觉从我身上蔓延而开。

 

不知要说什么,但是总感觉有什么想说的。

 

我感受到了他在耳边的气息,感到一股冷气嗖嗖的从脊柱上流动着,浑身一下子僵硬住了。

 

因为现在天气还有些炎热,贵族们穿的都还是薄薄的丝绸衣物,因此在非常薄的布料制作的衣服之间,我能感觉到他身体的体温。

 

与稳健的父亲不一样,和柔软的艾伦迪斯也不一样,被抱在那青年的怀里,我直接僵住了。

 

他的呢喃在我耳边回响着:

 

“对不起。”

 

这句没头没尾的道歉再次让我惊愕。

 

在这接二连三的冲击下,我的头脑变得更加晕乎乎的。

 

“对不起,明明知道你不喜欢,还非要逼迫你。”

 

“殿下?”

 

“对不起,一点也没能帮上你,虽然想最大限度的尊重你的想法,但对我来说,我也有更多要考虑的......”

 

是因为紧紧地贴着他胸膛的原因吗,即使声音不大,那音线中隐隐藏着的自嘲与自责,也让我的身体感觉到更僵硬了。

 

我确切地感受到了他语句里的自责和歉意。

 

而脑子里那些混混沌沌的东西在他的声音的冲击下一点点消失。

 

我缓慢地眨着双眼,感受到那些虚无感,好像渐渐散去。

 

虽然他对我说着抱歉的话,但好像我一点也没有责怪他没能解决现在的问题的感觉。

 

我什么都不能做,他也什么也做不了。

 

原来所谓的皇家婚约是即使当事人都明确反对,但是也只能看政治上的最佳利弊得失的一种利益交换罢了。

 

这么看来他根本没有向我道歉的必要。

 

可是他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努力地为我争取着时间。

 

“这是一个我对你的约定,你不想做的事情,不要想去做,一年后也是。如果你的心意还是不变的话,我绝对不会强制性的胁迫你。”

 

在那原本感到非常空荡荡的心中,开始有名为温暖的东西涌了上来。

 

在我最空虚无助的时候,他说的话让我感到心脏砰砰作响。

 

他要以他的名义,尊重我的意见,不强迫我。

 

这是我两辈子以来第一次听到他对我说出这么温暖的话语,第一次为我考虑。

 

我的眼眶瞬间充满了泪水。

 

“所以,拜托了,拜托你一定要带着坚定的心。”

 

“殿下......”

 

我仰视着他那温暖而结实的胸膛上焦急等待着的面容,那诚恳的语气,还有他的眼神。

 

在他诚恳地看向我的面容中,我感受到了他的真心实意。

 

我突然察觉到,他真的与过去不一样。

 

眼前的这个他,与那个过去总是傲慢地藐视着周围的人,用冰冷冶炼的理智外壳装饰着自己,绝不会对我如此推心置腹的他根本不一样。

 

不对,他根本就没有必要如此对我。

 

在对外宣布了中间名字的那一刻起,他就应该强迫性地迎娶我和雅莹。

 

我顿时苦笑了起来,无意间,我再一次比较起了两人。

 

我什么时候才可以摆脱过去的记忆?

 

我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苦涩地微笑着,挣脱了身体。

 

我感受到了那胳膊拥抱着我的余温与他在耳边低沉的声音:

 

“怎么这么瘦了。”

 

“殿下......”

 

“不知道的,还以为侯爵虐待你了呢。有照常吃饭吗?”

 

“照常吃了殿下。”

 

“早晨看你急急忙忙地赶来,早饭有吃?”

 

努力改变话题的他,让人感觉有些奇奇怪怪又有些可怜。

 

基于他此番照顾,我想向他表示感谢,但是却也很有些不自然。

 

他终于放开了怀抱,还握住我的手。

 

他看着我,问道:“看起来像是一整天没吃东西了,对吧?”

 

“是的,殿下......”

 

“这样怎么行,本来体质就弱,吃饭这方面更不能疏忽,和我一起吃吃点东西吧。”

 

“殿下,没关系的。”

 

“这是命令。”

 

我仰视着他那双蓝色的眼睛。

 

他微笑地对我伸出了手,我不知所措的咽了一口气,还是像他说的那样,轻轻的把手放在了上面。

 

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侍从进入皇太子宫。

 

我们一坐下,吃的东西就不断的盛了上来,一个接着一个盘子开始填满了桌子。

 

什么?这么多吗?

 

这些都是什么时候准备的?

 

他以前好像只是喜欢简单的流程,简单吃点。

 

而这种繁复的摆设远远偏离了他的喜好。

 

真是太奇怪了。

 

他平时都喜欢一些清淡又新鲜的饭菜,但是这里的饭菜几乎都不符合他的口味啊?

 

即使凉菜也是他喜欢那种清爽和干脆的口感,因此蔬菜基本上都没什么咸味,但是现在他甚至还放入了辛香料和肉一块炒,还放入了醋和糖调节。

 

总之这里的菜都像是为了故意让胃口不好的人吃下东西而准备的一样。


——*——*——*—— 

 所有lof发布均为无偿放送,会一直无偿更新到完结哒


评论(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大家好,介里是小紫๑•̀ㅁ•́ฅ✧
爱漫画爱原创的宝宝看过来!
网页搜索紫狐纪来我们的小站康康叭(๑•̀ω•́๑)

欢迎带评搞事撩小紫吖(*/∇\*)
我超阔爱der!!!

不许欺负小紫!!!
小紫超凶der!(`^´)
你要是欺负我,我就咬你!
啊呜一大口那种!哼唧!

© 紫狐纪 | Powered by LOFTER